終於比賽也到了尾聲,看一看也大概快7點了,心想必須走了否則會回不去曼谷了,所以沒等到完全比完我就走了,所以最後誰獲勝就不知道了,只知道當時印度2:1領先,而走到門口我才發覺大事不妙,天色不但昏暗而且在下雨,這時才恍然大悟了解為何很多人都帶傘(7.8月為泰國雨季,常會下雨後雷陣雨),看看雨還沒下很大,又想要趕回去曼谷,怎麼辦?沒想太多只好淋雨快跑,怎知來的時候覺得沒很遠的大門出口(那裏是一個體育園區)突然變得好遠,跑了一半雨變的很大,只好在沿途的足球場座位看台下避雨,天ㄚ,雨越下越大,這時心裡覺得一陣感傷,看著無情的大雷雨居然硬是把我困在這異國的一隅,有一種像是在再回不去的感覺,這一段空等歷經了三十分鐘,期間也有和我一樣糊塗的泰國人忘記帶傘,短暫在同一屋簷下躲雨,沒有交談因為我不會講泰語,想問他們怎麼回去曼谷,但又不敢開口,其實是有些害怕,畢竟人生地不熟,又是雷雨交加的夜晚。
    看這雨勢和天空灰濛濛的一片,眼看短期內不會停了,只好硬著頭皮淋雨衝到大門,衝到大門眼睛見到的只有大馬路,還有稀少來往的車輛,依照經驗往兩側一看應該會有公車站牌之類,果然眼睛一亮,真的有,回想來的時候的方向判斷應該到對面坐車,走到了類似公車停靠站的地方,但我還是不知怎樣回到搭巴士到殺趴函布里(泰文音譯)的總站,只好硬著頭皮問了,我用英語開口問如何去巴士站,他們好像不知道是不懂我的意思,還是不懂英文,問了好幾個都只跟我搖搖手,看來只好改變策略換問如何回曼谷,終於問到一男一女(應該是16、17歲的學生),我一開始問如何去搭車他們也聽不懂,後來我就說back to bangkok,他們好像懂bangkok,所以示意知道並要我跟他們走,所以我們搭上雙條車到一個地方,好像類似我們搭野雞車的地方,他們教我買票,因為他們要先回去,所以他們就交待那裡有人也是從曼谷來看球賽,要回曼谷的兩個人帶我等車,等沒多久就上了類似9人座的箱型車,出發回曼谷了。
    在車上我和那兩個人就聊了一些有關排球的事,像是他們好像常看比賽,我跟他們說我是來自TAIWAN,他們就知道是CHINESE TAIPEI,也問我們說和CHINA的差別,我只跟他們說different,他們好像也知道大概,他們還說我們的女排很厲害,說上個月也是再同一個地方比賽(殺趴函布里),他們也有來看,應該是青女還是青少女吧,後來我也問他們在曼谷都去哪裡打排球(play),他們問我住哪裡,告知後他們說在我住的附近有一間大學,他們都去那裡打,後來我有去看,不過沒看到人在打(可能不是假日吧),陸陸續續隨便亂聊,終於回到了曼谷,真是上帝保佑ㄚ,這趟旅程還真不是好玩的,不過卻是難忘的回憶與經歷。奉勸各位好友可別輕易嘗試ㄚ,畢竟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尤其在國外,還好泰國算是人情味蠻濃、人民性情溫和純樸的國家,在此也感謝在這趟旅程中程幫助我的那些人。(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ouse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