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台灣,泰國辦國際性的排球比賽機會比台灣多太多了,想起第一次到泰國看排球比賽應該是4、5年前的事了,還記得好像是世界青少年排球錦標賽吧(18或19歲以下),那年亞洲前三名代表參加的是印度、伊朗、中國,而泰國是地主國獲得參賽權,而中華隊及日本韓國則是未獲代表權,而什麼體驗讓我覺得奇特而且印象深刻呢?記得比賽前一年我的朋友代表中華隊參加亞洲青少年不知是第五還是第六名,我問他說怎麼會贏日韓卻沒有前三阿,他就跟我說印度和伊朗的選手說是青少年,但每個都好像成年人,而這句話最令我印象深刻。
    隔年剛好有機會去泰國,而且在FIVB網站上得知旅遊日期有cover到世界青少年排球錦標賽,於是心生我一定要去看世界性比賽的念頭,於是列印下網站上logo及賽程時間就去了,但是問題來了,地點寫的是離曼谷約200公里的殺趴函布里(泰文音譯,什麼鬼地方阿),天ㄚ我只知道曼谷而且也不會講泰語,看看地圖再查查網站,好像鐵路有經過,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殺到曼谷火車站,看看有個tourist information就硬著頭皮過去問,憑著破爛的英文和比手畫腳以及那logo,他終於懂了就帶我去票口要買票,但是經過他們(賣票和旅客服務員)一陣泰文討論後,居然得到這樣的消息:班次時間約為下午3點多,4還是5個小時會到達,那我到那不就晚上7.8點了,記得最後一場好像是下午5點吧,那我不就是去……..,實在是00××,只好明天再來了,回去旅館越想越不甘心,而且明天賽程就結束了,不行…,我一定要看到比賽,只好去旅館櫃檯求救,想不到居然有用,他們跟我說搭巴士去,告知我去他們前往北部的車站搭車,他們用泰文寫了一張紙要我撘計程車及到巴士站的tourist information(泰國很多地方都提供這樣的服務)給他們看,隔天我起了個大早(9點多,好像也沒很早),吃完早餐就出發,果然一切順利我搭上巴士前往目的──殺趴函布里(泰文音譯),哈哈,我來啦。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ouse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